千帆*

回头看,千帆过尽,小舟成大船。

【祺我/我祺】梦

由我的一个噩梦所发。

勿上升/BE预警

关键词:离别 quitter

抑郁患者祺×普通学生我

第一人称视角。


“怎么就那么忍心离开呢。嘉祺。”


  我这三天一直失眠。

  怎么就选择离开了呢。那你跳下去时是不是很痛。


  我翻着他的每一条微博,总觉得这一切好不真实。

好不确切。好像这只是一场灰暗的梦而已;会醒来的,会醒来的。明明是那么那么美好的一个人。

  

  我似乎很早就意识到他出了问题。


  然后我又安慰自己多想,或者又是小说看多了。但还是心有余悸。怎么可能这么脆弱呢?他可是马嘉祺啊,那个那么坚韧的马嘉祺。


  所以我在听到消息的那一刻是极为震惊的。

  

  意想之中的号啕大哭没有到来,也没有歇斯底里,只是在错愕,那个素未谋面的人,那个我深爱着的嘉祺。就这样选择了在众目睽睽之下血肉模糊的离去。


  然后我也像从高空中坠落,落在一堆棉絮上,又深陷进去,再也无法呼吸


  我依稀记得在他选择离开的前几天我还笑着跟同学比喻:嘉祺就是一朵带刺的小玫瑰。


  然后我的小玫瑰枯萎了,花瓣一片片凋落,我怎么都粘不好。最终被抛弃在泥泞的路上,无人问津。


  他选择离开的那天我在期末考。


  考到最后一科时我突然没由来的心慌,脑子一片空白。老师上课时讲过的必考点似乎都忘光;于是我慌乱的做完卷子,开始猝不及防的流泪。


  之后我顶着黑眼圈回到学校。


  突然之间,同学关系里一个正常的的问侯我都再也绷不住。我望着朝阳突然就开始大哭,要把五脏肺腑都要哭出来,像半个疯子。


  为什么就没能早点察觉呢?


  在漫长的纪录片里,在逐渐无聊的物料里,甚至在他为数不多的微博里。


  被爱并痛苦着的嘉祺啊


  那我们就在风中相拥吧。

  

  祝你永远自由。












  彩蛋是我的梦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